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副校长张海峰走访调研锡林郭勒盟三科帮扶支教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6-01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28日至30日,张海峰副校长带队走访调研我校在锡林郭勒盟开展的“三科”帮扶支教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帮扶支教工作进行协商。锡林郭勒盟教育局,我校教务处、教育学院、文学院、法政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期间张海峰副校长还参加了由法政学院承办的锡盟民族语言授课初中统编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强化培训班结业典礼。

在正蓝旗蒙古族小学、苏尼特左旗蒙古族中学,张海峰一行与旗教育局、校方有关负责人以及实习指导教师、我校师范实习生、支教学生进行了深入座谈。

会上,正蓝旗教育局、苏尼特左旗教育局负责人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展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分别介绍了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三科统编教材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情况以及对我校帮扶支教学生的工作、生活安排情况,并表示我校帮扶支教团的到来,有效缓解学校三科师资短缺问题,提升了教学质量。

支教学生在发言中表示,非常珍惜到正蓝旗支教的机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学校领导的关怀,有当地指导教师的带领,将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基础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张海峰副校长在座谈会上与帮扶支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等情况。勉励帮扶支教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磨练意志品格,时刻忠诚教育事业,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增强民族交流、增进民族感情的使者,为实现民族团结、繁荣、进步、稳定作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张海峰副校长向我校帮扶支教的学生送上慰问品并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自我校承担自治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帮扶支教任务以来,截止目前,按照各锡盟支教需求共派出了24名支教学生,分布在5个旗9所中小学,承当着顶岗支教任务。此外,在“国培计划(2020)”—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统编“三科”新教材及普通高中新课标培训项目语文学科和历史学科培训中为锡盟培训骨干教师15人;在我校承办的锡盟民族语言授课初中统编《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强化培训班为锡林郭勒盟和乌兰察布市培训65名教师。这些工作的开展,是我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工作的决策部署,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挂点帮扶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全面了解锡盟帮扶支教工作实际,加强校地沟通,解决工作难点,疏通合作渠道,部署下一步帮扶支教工作安排,为更好地服务锡盟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