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06-09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在赛罕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以及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部分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和新入党的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高云峰主持仪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共有103名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党龄最大的达73年,年龄最大的96岁。阿拉坦仓、高云峰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会上,老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纷纷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在党的培养下学习和工作的历程,畅谈自治区和学校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深情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忠诚。梁仲仁老师是与会老党员代表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作为大学生代表参加开国大典学生游行队伍,亲眼看到毛主席向学生们问好的场景,这一幕令她至今难忘,毕业时,她主动要求到边疆工作,从此扎根师大。现年92岁的可永雪老师是《史记》研究专家,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表示“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还要继续为党做贡献”。陈山老师85岁了,党龄65年,同时在做编写专著、培养博士研究生、进行专业研究“三件大事”,他感慨道:“现在什么都不缺,就是缺时间。”格孟和老师耄耋之年仍笔耕不辍,他向师大赠送了他的新书《格孟和自传》,书中讲述了党如何把一个蒙古族牧民子弟培养成为蒙汉兼通的哲学家。

阿拉坦仓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百年来,我们党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广大共产党员的奋力拼搏、无私奉献。

阿拉坦仓指出,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是学校建设的功臣和宝贵财富。他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为党和自治区教育事业、为师范大学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阿拉坦仓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发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做到知难不畏难、知重敢负重,在斗争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努力成为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让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高云峰表示,老同志们的发言十分令人感动,听了他们的所思所为,真切地感受了到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从曲折走向真理的根本原因。他强调,老党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师大人树立了榜样,是大家学习党史、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特别是青年一代,要弘扬老党员、老同志的精神传统,学习他们的优良品格,在新征程中书写师大人勇担使命的崭新篇章。

参会的在岗教职工代表和新生党员代表都表示深受感动,表示将以“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责任,持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

七一前,学校将以不同形式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图:白玉堃;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