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2021年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58届田径比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1-06-10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9日晚,2021年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六届校园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58届田径比赛在盛乐校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副校长刘九万,副校长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出席仪式。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各学院团总支、学就办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仪式。体育学院院长高娃主持仪式。

伴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花束队,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陆续入场。气势如虹的阵容,整齐划一的队列,彰显着内师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国旗队

校旗队、花束队

体育指导员

裁判员

教育学院

蒙古学学院

文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法政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政府管理学院

旅游学院

外国语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地理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心理学院

音乐学院

美术学院

国际设计艺术学院

工艺美术学院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

二连浩特国际学院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敬意,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师生心中激荡。

刘九万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的体育方针。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之际,学校将坚持“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人”,加快推进各类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活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努力为老师和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刘九万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全体运动员尊重对手,文明参赛,奋力拼搏,勇于争先,大力弘扬“卓越、友谊、互敬”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比出水平;希望广大裁判员坚守岗位,文明执法,严谨裁决,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同时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健康师大、活力师大”助力。

体育学院院长高娃主持仪式。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王启飞和体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嘉承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开幕式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图:韩占文;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