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副校长张海峰主持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7-2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7月20日上午,副校长张海峰主持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文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认证评估团队成员,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文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工作自评报告撰写情况和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申请阶段开展情况。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中的新变化、新要求。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对师范类专业经费数据的指标进行了解读。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毕业生跟踪调查等相关事宜。

张海峰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各学院要承担起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主体责任,其他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第二,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落实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各学院要依据学校出台的人才培养质量达成度评价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落实措施,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做好专业建设工作;第三,各单位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注重过程管理和资料收集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