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一行调研我校内蒙古通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21-09-07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一行深入历史文化学院内蒙古通史博物馆调研。

内蒙古通史博物馆始建设于2014年,布展按照两条主线进行:一条主线用以展示内蒙古地区历史和中国各时期历史;另一条主线用以展示内蒙古地区各民族发展的历史,及其与中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程。

阿拉坦仓认真参观了内蒙古通史展厅,了解了考古文博系同学们正在进行的古代钱币布展情况,并参观了考古实习出土的部分文物。

考察过程中,阿拉坦仓对内蒙古通史博物馆作为高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学校对外宣传平台发挥出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整合学校各场馆资源,形成集群效应,让更多的人了解师大历史、内蒙古历史,进而了解中国北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通过文化认同筑牢民族团结之根,凝聚民族和睦之魂;要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政策”的重要思想,用文物印证历史,用历史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内蒙古通史博物馆继续加强建设,既能为考古专业发展提供实践基地,同时也能成为师大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图文:齐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