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初心无改 同谱华章——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发布时间 : 2021-09-08 点击量:

本网讯 七十载征程赓续,千万里鲲鹏正举。2022年9月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将迎来70岁生日。今天,在距离70周年校庆一周年之际,广大师生校友同气连枝、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共同为母校庆生,为70周年校庆拉开帷幕、吹响号角。

1866F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机关党委书记吴爱华出席仪式。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仪式。副校长刘九万主持仪式。近万人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直播。

国歌奏响,全场庄严肃穆。耳畔的歌声蘸满深情,心中的红旗舒卷飘扬。师大情、爱国志在此刻交响。

阿拉坦仓、高云峰、张海峰、刘九万、连慧文、宫箭共同为70周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阿拉坦仓代表学校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校庆筹备工作辛苦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校庆筹备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70周年校庆重要意义;二要聚焦发展主题,充分把握70周年校庆宝贵机遇;三要把握工作重点,统筹做好70周年校庆筹备任务;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70周年校庆工作责任。

副校长刘九万主持仪式。

宫箭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标志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的智慧和力量,通过70周年校庆这一大盛事,展示发展成果、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把校庆活动激发的爱校、荣校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春晖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标志、吉祥物、专题网站以及数字校园地图。

校友代表、地理科学学院95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胡斯勒图发言,感恩母校,感念师长。他动情地说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母校“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时刻提醒着我,作为一名老师,要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要培养学生的自主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鼓励他们敢于面对研究过程中的挫折,勇于向前;也不断激励着我,坚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思想,和我的研究团队一道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矢志不渝,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教师代表、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郭世荣谈到,“我很高兴自己见证了学校各专业的发展,见证了一些学科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也见证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为民族教育所做的不懈努力。我们将继续发扬师大70年来凝练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努力向上的姿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为内蒙古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臻臻说:“大学带给人的是知识和能力,而进入内师大后,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学带给人的,更是正确鲜明的价值理念、海纳百川的豪迈情怀和不惧未来的自我担当。作为光荣的师大学子,我将秉承“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保持求实的态度、团结的品质、奋进的活力,拼搏进取,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风雨兼程甲子辉煌又九载,展望未来七十锦绣更百年。回望来时风雨路,忘不了建校时的使命担当,忘不了西迁时的峥嵘岁月,更忘不了争创一流的奋进历程。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更是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从今天起,广大师生校友要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韧性,以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豪情,以只争朝夕不畏难的拼劲,把70周年校庆办的隆重、喜庆、热烈,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图:白玉堃、韩占文;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