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隆重举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首届亚洲文化节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9-13 点击量:

本网讯 醉美克市金秋,品味中华文化。九月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如诗如画,值此良辰美景之际,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首届亚洲文化节孔子学院专场活动拉开序幕,并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同步进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布达科夫校长、孔子学院中俄双方院长、全体师生及志愿者出席此次活动。布达科夫校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并现场观赏了精彩的中华文化盛宴。

本届亚洲文化节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中文爱好者及当地市民近距离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吸引了当地多家知名电视台前来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传承数千年的中国茶道吸引了大家向往的目光;衣袂飘飘的中国传统服饰使大家争相试穿并合影留念;神奇的汉字结构、别具一格的握笔方式更是激发了大家对中国书法跃跃欲试的兴趣;简单的的纸张在老师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惟妙惟肖;刚柔并济的太极拳、美轮美奂的中国民族舞蹈、变幻多端的京剧脸谱等无一不吸引着当地民众驻足观赏。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闭幕式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市长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Ерёмин Сергей Васильевич)亲临活动现场,接见了“文化传播使者”——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全体工作人员,并为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颁发了证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市长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克市市民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增进了克市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最终,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首届亚洲文化节孔子学院专场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图文: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