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承办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9-1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能力水平,有力推动我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全面展开、走深走实,9月13至14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业务培训班(区直单位)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区40多家区直单位的近90名学员参加培训。

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云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处处长李今南等出席开班仪式。

高云峰希望参训的区直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发挥最大动能,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对标对表,构建起科学完备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强化本单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统筹调度,协调推进,探索培育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擦亮志愿服务名片,彰显志愿服务文化,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画好同心圆、达到“最优解”。

培训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志愿服务研究室、国家卫健委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上海海洋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组织的统筹与管理以及城乡社区治理中的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实施等为广大学员作了专题讲座。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大局,关系乡村全面振兴和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关系彻底打通群众工作“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广大学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呼应人民的诉求,积极参与、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区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注入活力、动力,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精准化、品牌化提供智力保障。

(图文: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