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1-09-17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17日上午,我校在赛罕校区文史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动员部署会。副校长刘九万出席会议并讲话。列入本次专项巡查的教育、公共管理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在培养单位院长、分管院长、相关领域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强调了此次专项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利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要求,解读了我校的相关工作方案并对此次专项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邰金宝解读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相关规定,强调各学院要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撰写学位论文,严格执行学位论文检测制度,做好预答辩工作,进一步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刘九万对本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第一,列入巡查范围内的专业学位授权点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巡查工作,做到专人负责、超前谋划;第二,研究生院和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在认真解读文件的基础上,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做好专项巡查各项准备工作;第三,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在材料准备上要凝练学位点特色,体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亮点,突出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措施,同时还要以此次专项巡查工作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不断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科研指导和专业实践水平,持续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白玉堃;文:范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