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09-30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我校在盛乐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九万出席会议。列入本次专项巡查的教育、公共管理和艺术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在培养单位院长、分管院长、相关领域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主持。

会上,曾参与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试巡工作的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美术学院乌力吉教授介绍了试巡时专家关注的重点和考核要点,并就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的备查准备工作作了专业指导。

研究生院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下发的《院校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考核要目表》,对各培养领域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在备查材料准备方面作出详细部署,要求各培养领域教育硕士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本次专项巡查工作,周密谋划,专人负责,严格按照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相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工作方案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备查工作。

刘九万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专项巡查备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从学科发展的战略高度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出发,在现有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迎接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二要以此次专项巡查备查为契机,做好各项工作的自查,在备查中发现问题并总结经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