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率队调研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10-0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积极做好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和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筹建准备工作,10月4日至7日,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率队赴广州市和深圳市分别对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进行调研。学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和数学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月5日,“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交流研讨会议”在中山大学新数学楼2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秘书长陈兵龙主持。

会上,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原副校长朱熹平与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分别致辞。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姚正安介绍和展示了中心所取得的成绩。与会人员围绕中心的筹建、运行、共建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原副校长朱熹平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致辞。

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姚正安汇报工作。

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秘书长陈兵龙主持会议。

会后,阿拉坦仓一行实地参观了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10月6日,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应广东工业大学邀请参加数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议,为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0月7日,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一行参加了南方科技大学组织的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座谈会。

会上,阿拉坦仓书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任务,衷心希望南方科技大学能够在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方面给予我校支持和帮助。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统计与数据科学系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系的发展以及与中心之间的联系。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经验。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会见了阿拉坦仓,双方就两校的合作前景作了进一步探讨

(图文: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