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副校长宫箭受邀参加第七届(2021)中国科学数据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10-13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1日至12日,以“科学数据与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主题的第七届(2021)中国科学数据大会在呼和浩特成功召开。会议由国际科学理事会数据委员会(CODATA)中国全国委员会主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共同指导,中国信息协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宜瑜、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明高、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苏靖、中国科学院网信办常务副主任王树志、呼和浩特市市长贺海东出席大会。来自国内各相关领域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专业人士400余人参加大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高岗主持大会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宫箭及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信息中心、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大会开幕式。

陈宜瑜充分肯定了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台站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并提出建设性建议。贺海东、王树志、王庆林、苏靖先后致辞,强调了科学数据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6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中国信息协会科学数据专委会揭牌仪式在会上举行。

开幕式后,于贵瑞、张明高、梁顺林、周园春作特邀报告。大会还围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数据管理与应用”“学科领域科学数据治理与服务”“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通用技术”3大主题设置了25个分会场。我校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相关专业的学术报告会议。

(图文: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