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获批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

发布时间 : 2021-10-21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

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是自治区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和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有关精神而牵头组建的应用数学研究平台。

中心集成区内外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应用数学力量,整合有关实验室、研究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资源,瞄准“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自治区战略定位中的重大需求,以地方语言智能化、遥感中的数学方法、新能源规划等为重点研究领域,开展相关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打造数学家与企业家技术交流的高端平台。

下一步,中心将以建成高水平应用数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为目标,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凝炼数学问题,加强科技攻关,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以高水平数学研究支撑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字: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