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疫情防控】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 2021-10-26 点击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我区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新一轮疫情防控警报已经拉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考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扛牢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在动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疫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做到哪里有疫情、有师生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健康理念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全力以赴守住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要及时发现和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坚定决胜信心。各党支部要服从统一指挥、发挥堡垒作用,组织党员主动下沉,对接学院、班级、宿舍做好服务,统筹好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带头恪尽职守,诠释忠诚担当。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事难事看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坚决落实包保责任制,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真督实导,推动应急处置,用有力作为和细致工作体现忠诚与担当。要把疫情防控与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带头帮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师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科学调配基层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

四、强化示范表率,践行初心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带头当先锋作表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舆论引导,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带头做好自身日常防护,维护校园秩序,主动帮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让我们坚定信心,慎终如始,“疫”往“吾”前,勇当“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排头兵,共同守护健康校园,迈过这“疫”坎,打赢这“疫”仗,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胜利!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