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扬帆起航正当时 不忘初心齐奋进

发布时间 : 2019-09-17 点击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本网讯 9月17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额尔敦必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主持会议。

今年6月初,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启动了第一批主题教育。9月7日、10日,中央、自治区党委分别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黄雅丽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党中央选择在这个时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务求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是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关于主题教育“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聚焦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列出的12项重点问题,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进行集中治理。

三是要聚焦主题教育重点任务,务求取得最好成效。搞好主题教育,必须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解决问题深化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四是要认真贯彻《意见》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行的,要注重做好方案,注重工作实效,注重两手抓、两促进,注重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注重分类指导,注重上下联动,注重发挥好各级党组织作用及第一责任人作用,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衔接,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和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五是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搞好宣传引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黄雅丽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作风、科学有效方法抓好主题教育,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额尔敦必力格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意见。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贯彻落实好,深入领会并准确把握其内涵,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此次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正式全面启动。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高级法院原副巡视员梁树德,指导组成员杨红雨、赵瑞鑫、武家田、冯瑞娴、白雪峰、赵建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学校指导组全体成员共480余人出席会议。

我校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褚亚申领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