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呼和浩特高校毕业生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专场线上招聘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 2021-11-2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决策部署,把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创造多样化的就业机会,着力增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不断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引导帮助高校毕业生学会求职方法,增加职业体验,做好职业规划,增强职场适应力,由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和我校承办的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呼和浩特高校毕业生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专场线上招聘会于11月24日在我校落下帷幕。

本次招聘会包含云招探企行、优质企业直播带岗、就业指导课、新兴职业——直播销售员直播课四大直播间。云招探企行以直播带岗的形式,带大家走入企业,线上了解企业风采。优质企业直播带岗邀请企业进行线上宣讲、直播连线面试,优秀者可直接为其提供offer,达成就业意向。就业指导课邀请资深老师和行业专家,解答高校毕业生在就业能力、自我认知、求职准备、面试应对、就业行业选择等方面的困惑,并提供应对方法。新兴职业——直播销售员课围绕直播销售技巧、直播销售行业机遇、直播玩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招聘会共邀请220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数量738个、用工需求7007人,依托“就业职等你”平台,在2小时内吸引参与人数累计14517人。其中,云招探企行直播间参与人数7377人、优质企业直播带岗直播间参与人数7140人、就业指导课直播间参与人数6778人。截至发稿时,通过此次活动达成就业意向者共319人。

后续,我校将继续加强校内直播基地建设,推动校园网络招聘市场发展,做实做好“直播带岗进校园” 工作;联合教育厅、人社厅积极开展网络招聘服务,鼓励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等形式开展校园招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招聘成功率;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充分调动专职就业工作队伍和党政干部、专业教师、校友等各方的积极性,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来源,实现校内校外就业资源共享。

图片:白玉堃

文字: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