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 2021-11-26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赛罕校区逸夫艺术楼音乐厅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研究生教育会议工作部署和《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全面总结学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中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开创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会上,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简要回顾。他指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十三五”期间的持续建设,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跨越式发展,为 “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在学科建设方面,学科布局不断优化,学科点建设有序开展,学科专业结构日趋合理,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研究生招生工作逐步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位授予工作稳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阿拉坦仓围绕《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就其指导思想、实施原则、主要奋斗目标、实施七大振兴计划、保障措施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阿拉坦仓强调,研究生教育是高校办学的最高层次,直接反映高校的办学水平。《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制定,目的在于为学校建设一流研究生教育、实现 “双一流”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推动各项事业上台阶上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宣读《关于表彰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刘九万主持大会,并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宣读《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为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颁奖。学校领导为通过自治区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的一级学科、数学科学学院等10个“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获得者、赵荣辉等30位“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获得者、梁胡义乐等20位“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称号获得者颁奖。

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代表、数学科学学院扎其劳,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代表、文学院陆有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蒙古学学院满全,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政府管理学院拓俊杰,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工作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胡伟华分别发言。

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一级学科及专业学位类别负责人,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全体获奖人员,研究生代表,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白玉堃、韩占文

文字: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