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 2021-11-30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9日,我校与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举行。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亚男,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斐云,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及双方相关部门、基地学校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张亚男表示,准格尔旗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对有效推动准格尔旗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在教育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实现共同发展。欢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子来准格尔旗进行教育实习实践,准格尔旗将为实习生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创造好条件,提供良好的实习、生活环境。

张海峰谈到,随着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力度,优化教学体系,丰富实践教学手段,相继在区内11个盟市以及北京、海南、辽宁、吉林等区外地区建立了316个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与地方政府在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基础教育研究、师资提升等多领域拓展合作,有效提高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并推动了地方基础教育发展。

仪式上,双方签署共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举行授牌仪式,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教育优势,促进合作共赢。

2018年以来,我校全面推进师范教育实践育人改革,围绕教育实习主线,提升师范教育内涵建设,扩大外延发展。首创师范生教育实习“双选”模式,打造新型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实现教育实习“双选会”品牌化运行,驱动实践教学体系自我完善。创建“教育实践管理平台”,研发“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仿真系统”,改进实习指导模式,实现“双师”队伍“双线”指导,实行师范生教育实习“双标准”全程评价。加强校地教学科研互动,经过不断完善,全力打造升成教育实习“双选育人”2.0版,致力培育高质量未来师资,在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中贡献师大方案和智慧。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