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及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1-11-30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及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宫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及科技处(社科处)有关负责同志、相关文科学院院长及相关重大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谢咏梅作了经验交流。谢咏梅围绕胆大心细、刻鹄类鹜、和而不同、团队协作、精打细算等主题,分享了课题论证的心得体会。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和蒙古学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选题征集、课题论证、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科研工作经验。与会教师针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独到的见解。

阿拉坦仓强调,我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深入研究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理论创新、学科建设、决策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新形势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也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尤其是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给我们提供了更多、更大、更广的舞台,大家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以主人翁的态度谋事做事,以奉献精神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

宫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承担,有利于促进个人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影响、加快学术成长,也有利于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各相关学院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和导向,组建团队,加强联络,形成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做好2022年的项目申报动员会。

科技处(社科处)有关负责同志总结了近年来我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政策支持,并就做好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及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征集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白玉堃

文字:科技处(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