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召开劳动教育实践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12-2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及体育、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进一步拓宽劳动教育渠道,推动校地协同育人工作有效开展,12月16日,我校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召开劳动教育实践座谈会。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兴国、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管委会、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兴国表示,此前,双方通过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形成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共赢局面。今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将继续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提供专属实践场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实践环境。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发挥专业优势,不断为园区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持,通过劳动实践、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助力园区建设与发展。

张海峰表示,我校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积累了良好的劳动育人经验和做法,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爱好劳动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劳动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以专业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劳动教育实践内容,切实提高劳动教育质量,不断夯实双方合作基础,相互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探讨,达成了共识,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共进,努力构建新时代劳动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而不懈奋斗。

图片:韩占文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