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与德国SRH柏林应用科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 2022-04-09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8日,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与德国SRH柏林应用科学大学校长Thorsten Bagschik分别代表两校签署谅解备忘录与校际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内,两校计划在研究生项目、交换生项目、双学位项目、教学与科研交流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SRH柏林应用科学大学隶属于德国SRH(德语全称:Stiftung Rehabilitation Heidelberg)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海德堡市。SRH集团自195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德国教育与医疗事业的发展,目前已成为德国最大且最具实力的教育集团之一,下设EBS商学院、SRH海德堡应用科学大学、SRH柏林应用科学大学等7所大学。SRH柏林应用科学大学是SRH集团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卓越的教学品质,为满足柏林州企业对高级应用人才的需求创建的大学。建校之初,该校便顺利通过了德国科学委员会(Wissenschaftsrat)学术机构认证程序和德国认证委员会(Akkaditierungsrat)最高级别系统认证程序,分柏林、汉堡和德累斯顿三个校区,下设经济与管理、工程与技术、设计与传媒、艺术与音乐等四个学院,包含90余门本科、硕士研究生课程,开设的专业和课程均获得了国际工商管理认证基金会(FIBAA)认证。98.5%的高毕业率连续多年排名德国CHE-Ranking前十,赢得了德国乃至欧洲就业市场的高度认可,享有崇高声誉。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推进,我国越来越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我校与SRH柏林应用科学大学签约,旨在进一步为广大师生搭建高质量的国际教育平台,为构建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我校将持续积极落实自治区“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为自治区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文: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