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赛罕校区南门开啦

发布时间 : 2019-09-07 点击量:

本网讯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35个教师节之际,9月8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政府大力支持、承载着师大几代人夙愿的赛罕校区南门正式启用!赛罕校区南门由国际设计艺术学院的教师团队设计,其中民族元素还经过了学校民俗专家的鉴定。其设计构思不仅体现了我校的教师教育与民族教育特色,也充分融入了学校“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的转型发展理念。

“我们盼了这么久,终于在今天得偿所愿了!看着校园里每一处令人惊叹的新变化,见证着学校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地走到今天,我的内心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一位年迈的老教师热泪盈眶、饱含深情地说,“刚才从远处慢慢走过来,看到校门像一本书徐徐展开,不禁让我想起了那些难忘的执教岁月。这样的设计,也正是我们每一位师大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与使命的最好体现!”

校门设计团队代表、国际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屈勇介绍说,站在门外看,南门造型是一本书,也是一个张开双臂的怀抱,既蕴含着学校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精神气质,同时也展现出学校欢迎广大学子,包容多元文化的博大情怀。跨入门内,南门又变成了一双展翅欲飞的雄鹰翅膀,寓意为每一个走出校园的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成为翱翔在辽阔大地上的雄鹰!同时也诚挚欢迎众多怀有雄鹰之志的海内外人才来我校尽显风采,大展作为!

记者发现,在篆刻着“内蒙古师范大学”字样的校门正上方,雕刻着一个独特的蒙古族勋章图纹。勋章图纹的设计灵感取自于蒙古马马鞍的传统形象,寓意着帮扶与支持,体现了学校对莘莘学子的期望与厚爱。此外,校门整体设计所包含的民族元素展现了我校民族教育的特色,蕴含着各民族大团结。而其中的蒙古族图纹有吉祥如意的寓意。类似这样设计精巧的细节比比皆是,每一处都可谓独具匠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充满喜悦地告诉记者,“南门设计得太出人意料了!既大气又美观,既庄重又彰显内涵,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

南门的落成,对于师大的每一位师生来说,都是一件令人欢欣鼓舞的大喜事。门前时不时传来惊喜与赞叹之声。

如今,站在新的校门前,就如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满怀豪情,众志成城,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未来,以新的面貌拥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