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青春领航——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04-29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29日,我校举办“青春领航——我的青春故事”分享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分享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李树林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谈到,因为疫情,同学们未能如愿返校,却也更早地走向自立自强,既没有耽误学业,也没有耽误毕业、就业,甚至还有不少同学带头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崇高的社会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勉励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扬帆远航,行稳致远,在不懈奋斗中赢得青春,赢得人生,赢得自己。

李树林向全校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青年学子,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希望同学们坚持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既要学好“第一课堂”的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又要练好“第二课堂”的综合本领、提升内在素质,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希望同学们敢于开拓创新,展现担当作为。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提振攻坚克难的“骨气”,通过“抢”的激情、“拼”的干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分享会上,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自治区草原英才、“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董杰,“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团组织负责人那日苏,“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者赵巍伟,退役士兵、第八届内蒙古大学生“桃李之星”刘晓雨,优秀志愿者代表王彦妮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民族团结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1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分享会,并与分享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图:白玉堃

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