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 李树林一行赴包头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4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王来喜一行赴包头市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行动,学校相关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市领导杨枫、孙国铭、廉冬、齐秀丽,市政府秘书长汪占元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及包头市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行动。

张锐对李树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包头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学校建校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面向“十四五”,包头正在加快建设“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这些奋斗目标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方向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通过此次深入对接,双方能够进一步推动在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城市发展、智力支持等领域的合作全面开花结果。

李树林向张锐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下一步重点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这次来访包头市,与包头市相关委办局和行业企业开展座谈交流,目的就是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重点高校,既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立足包头经济社会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优势,加强沟通衔接,点对点对接学校教学与包头发展人才需求,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基础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包头市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为新时代新包头建设作出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齐秀丽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我校与包头市人民政府将在人才引进、教育交流、科研攻关与创新创业、决策咨询智库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召开了教育组、企业组访企拓岗座谈会。张海峰、齐秀丽参加了包头市教育组拓岗座谈会。王来喜、杨枫参加了企业组拓岗座谈会。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分组参加座谈。

李树林一行还赴包头城市规划展览馆、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包钢集团、一机一中、一机集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现场调研活动。

图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