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李树林深入审计处等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 : 2022-05-31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30日、3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深入审计处、保卫处、经济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美术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调研,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F685

在审计处调研时,李树林听取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校审计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对审计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审计处在促进学校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护学校利益、监督预警防范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保卫处调研时,李树林说,保卫处作为负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要树立大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校园疫情防控、重要部位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效能,坚决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在经济管理学院调研时,李树林针对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及建议。他说,要加强顶层设计,长远谋划学院发展,充分思考“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如何去”的问题;要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补短板、强弱项,力争在MBA申报中取得新突破;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开放办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

在政府管理学院调研时,李树林说,当前政府管理学院在发展中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要对标对表学校国内一流学科所在学院的发展历程,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多做事业发展的加法。

在美术学院调研时,李树林参观了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妥木斯数字油画展等专业展览、艺术沙龙以及基础造型实验室等教学场地。他说,美术学院要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之上,进一步做好学科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优秀师资。

在旅游学院调研时,李树林说,学院成功获批了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下一步要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做好学科、专业、人才规划,要找准学院的定位和特色,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在科研建设、学科建设等领域持续发力,致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新文科领域的“现代产业学院”。

图:白玉堃

文:刘燕荣、各调研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