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都师范大学牵头组团支持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调研论证会

发布时间 : 2022-06-15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14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都师范大学牵头组团支持拉萨师专发展调研论证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教育部教学工作司李雨昕老师,马云基金会成员、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巴桑卓玛,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杨海波,首都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团队成员,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主持会议。

会上,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继军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十四五”发展目标、协同提质计划发展目标以及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工作重难点。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海艳、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刘慧、京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广成,曲阜师范大学校长胡凡刚,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兆信和我校教务处负责同志就支援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项目的相关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张海峰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同属民族地区师范院校,在办学理念、育人使命、学科专业等方面有着诸多相通相近之处。下一步,内蒙古师范大学定将在首都师范大学的带领下,结合各方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青年教师学历提升、接收选派教师干部跟岗学习、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为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促进民族地区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