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 : 2022-06-20 点击量:

本网讯“同学们,欢迎回家”,6月19日,红彤彤的超大展板立在盛乐校区大门口。经过严格的入校防疫检查、消杀等环节,同学们陆续走进校门。一早,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等校领导、老师们就在校门口等候,迎接同学们返校。

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学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的原则,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于6月19日开始返校,在6月24日前离校,其他年级学生暂不返校。

连日来,学校仔细对学生公寓、餐厅、浴室等校园场所进行消杀,翘首以盼同学们的到来。入校通道有专人核验学生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行程码、健康码,并依次进行体温检测,对行李箱进行集中消杀等。入校后,学校安排了专门的摆渡车辆运送学生到宿舍,并在等候区放置了绿豆汤等消暑饮品。“一走进校门感觉太亲切了,学校的安排特别暖心。能在毕业前和老师、同学们再见上一面很开心,但对于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也有很多不舍。”旅游学院大四毕业生金青春说道。

据悉,此次共有1600余名毕业生申请返校,针对其他未返校毕业生,学校将把毕业证及行李物品等邮寄到学生手中。

图:韩占文

文:新华社、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