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2项案例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发布时间 : 2022-07-28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关于启动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的通知》(高学会〔2021〕101号)要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经对700余项申报案例进行资格审核、网络盲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推荐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260项案例被认定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全区共5所高校6项案例入选。其中,我校2项案例成功入选。

2021 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以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导向的全过程教学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案例由教务处牵头申报,是我校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共建成果。双方在此前合作共建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导向,通过搭建全过程一体化综合管理平台,构建“互联网+教学、研究、管理、评价”模式,实现教学服务信息化、教学过程管理智能化、教学质量管理可量化的目标,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信息化平台保障,同时也促进企业进一步创新技术、优化产品,为企业发展和拓展资源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产教合作的双赢。

《创新思维与创业训练课程改革探索与实践》案例由旅游学院牵头申报,是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共建成果。双方整合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加强校内专业建设的同时,实现课堂与岗位对接、专业与企业对接、学生与技能对接,建立“导师团队”与“学生团队”双向作用机制,培养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反哺企业,帮助企业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促进产业协调发展。

DE13B

“双百计划”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起,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促进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入选案例将在8月初召开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并授牌。

图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