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参与承办的第十八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8-06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4日至7日,第十八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MMM会议)在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理性力学和力学中的数学方法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议题涉及流体、固体、材料、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等研究领域。

5日上午,第十八届现代数学和力学学术会议正式开幕。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郭旭,大会主席、上海大学张统一,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树林,中国联通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韩敏分别致辞。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大连理工大学郭旭,大会主席、上海大学张统一,清华大学李晓雁,宁夏大学李星,内蒙古大学徐湘田、内蒙古工业大学宝音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运动稳定性和神经动力学等应用数学和力学交叉学科中的关键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白玉堃

文: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