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被聘为国家语言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三期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 : 2022-09-01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1日,国家语言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召开会议,聘请中心三期建设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大学吾守尔被聘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等著名学者被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是在国家教育部语信司的倡议下,由国家民委教科司及中央民族大学共同创建的机构,于2008年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正式设立。其主要任务是对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使用状况实行动态监测与研究,并将监测研究结果提交国家语委、国家民委等主管部门发布,为国家民族语言政策的制定和调整提供参考;同时开展民族语言政策和规划研究,以及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和规范标准建设,为民族语言文字的信息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文大数据研究基地”就是国家语言监测与研究少数民族语言中心与我校的共建基地。

图:韩占文

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