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3-07-05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部署,7月4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总决赛在赛罕校区成功举办。

  本届总决赛分为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邀请14位国赛专家担任项目现场赛评委。大赛全程按照国赛评审环节与要求,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5834个项目的报名参赛申请,经过各学院推荐,211个项目项进入校赛网评,最终51个项目进入校级总决赛。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AI求职、绿色智农、中医智诊、互联网+养老、双碳战略等多个前沿领域,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无限创造力和潜力。

  自我校2022年12月启动第九届大赛备赛工作以来,招生就业处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了20余次创新创业大赛讲解和培训,实现校内参赛学生全覆盖。5月初开始深入挖掘重点项目,收集到21个学院的125个重点项目,并为每个项目的优化和提升提供了指导和保障工作。近期还将结合校赛总决赛评选结果,围绕金银奖项目的省赛备赛工作,持续开展项目质量提升和专家进校指导工作。

图文:招生就业处

排版 : 王冠琦

责编 : 赵苑颖 刘梦瑶 马静秋 魏静如

出品 : 内师电视台

监制 :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