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举办2023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 2023-07-17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15日上午,2023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出席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全体2023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副校长贾美林主持仪式。

  张军代表学校向全体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成果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等,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家国、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专业学位的发展定位,坚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自觉将学术研究根植于国家重大战略,切实将职业发展融入自治区“两件大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担当。二是要立德修身、严守师德。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以及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自觉涵养高尚师德,恪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始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致力成为师大的标杆、教育的楷模、社会的表率。三是要珍惜机会、发奋学习。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相比,在校集中学习时间相对更短,与导师直接交流机会相对更少,若想学有所获、顺利毕业,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妥善好处理学业、事业和家庭的三重关系,以真才实学成就精彩人生。四是要发挥优势、当好桥梁。当前,内蒙古师范大学正处在全力以赴推进学校晋位升级、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挥“连心桥”作用,推动学校与所在单位在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实践基地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共同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副校长贾美林主持仪式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晓丽、数学科学学院王佳雨同学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后,研究生处(院)组织开展2023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就学生校园管理方面作了解读并提出具体要求。研究生处(院)围绕研究生中期考核、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学位论文申请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从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国家(政治)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

undefined

图:韩占文

文:研究生处(院)

排版 : 王冠琦

责编 : 赵苑颖 刘梦瑶 马静秋 魏静如

出品 : 内师电视台

监制 :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