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5G双域校园专网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23-11-05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5G双域校园专网”启动会在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自治区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傅聿韬,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韩敏,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宝宏,北京派网软件有限公司教育医疗事业部总监赵奇峰,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斯钦出席会议。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及我校各部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此次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携手打造的5G双域校园专网,是深入践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利用先进技术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行动,更是全区率先建成的首个5G双域校园专网。5G双域校园专网将以更高速的内网访问、更强的网络信号、更便捷的访问方式、更安全的管控模式满足全校师生多元化的网络需求,真正为师生们带来没有“围墙”的上网体验,让全校师生安全上网、方便上网、畅快上网。5G校园双域专网,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5G+教育跨领域融合创新发展,驱动校园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提供了坚实支撑。下一步,学校将发挥5G技术优势,加强5G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创新应用,把技术优势变成教育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学校教育现代化水平。

会上,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内蒙古师范大学5G双域校园专网建设方案介绍》技术汇报。

图:陈耀东

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