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及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11-14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2日,由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内蒙古自治区昆虫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生物多样性及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研讨会顺利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张军代表学校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重要论述以及历次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国昆虫学界的一次盛会,对于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生物多样性研究领域的快速发展、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工作的蓬勃繁荣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校围绕蒙古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及生物灾害防控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区内外院校、科研院所间的沟通交流,探讨前沿教学理念、科研创新思想,分享教学科研成果,共同为推动相关专业领域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量建构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undefined

研讨会期间,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自然博物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十余位专家受邀作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生物多样性及物种生态适应、进化与系统演化、农林牧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等。与会专家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安全维护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undefined

图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