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思政课学生微电影《马原版非诚勿扰》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17-11-13 点击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讯 由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联合指导的“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于11月10日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麻海山指导,文学院15级学生曹湲、孙涛、吕会杰、哈申格日勒、徐丽、陈日娜、刘晓婷和新闻传播学院15级学生屈晓宇、葛梦麒参演的微电影《马原版非诚勿扰》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评选共收到30个省级行政区域156所高校报送的191部微电影作品。经过随机招募的80位武汉大学学生志愿者的现场初评后,排名前21位的作品邀请来自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工业大、河北大学的相关专家进行在线评分。我校参赛作品《马原版非诚勿扰》的思想蕴含(主题、创意、逻辑、思政课相关、学生为主题)、艺术表达(表演、构图、用语)、技术呈现(视频质量、采音及配乐)均获得了最高的评价。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区首批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建的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一直在探索思政课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年7月接到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张海峰副校长牵头,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此项活动。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从全校近一万份翻转课堂学生作品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师生们放弃节假日休息进行文本修改,反复讨论,开展实地拍摄,精益求精。作品最终经由教育厅批准,推荐至教育部参加了此次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