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高等院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7年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 : 2017-05-11 点击量:

文学院讯(文/朱涛) 4月30日,我校文学院秘书系2014级的刘欣、李梓芮、刘原歆和2015级的崔佳琛、任雪、朱涛组成的内蒙古师范大学代表队参加了在上海举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7年大赛,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此外,崔佳琛同学获得“硬笔专项竞赛三等奖”,文学院教师高永强和陈贝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陈贝在教师论坛上做了关于“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主题发言。

本次大赛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办公自动化分会、秘书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分为文秘基础知识竞赛、文秘基本技能竞赛(公文改错+方案制作和展示、速录比赛、硬笔书法竞赛)、职业形象与素养(无领导小组讨论)、才艺展示4个环节。来自全国16个省份34所高校的53支代表队(本科46队,专科7队)参加了此次角逐。

本次大赛我校代表队载誉而归,充分展示了我校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风采,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和实训经验,为我校秘书学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实训基础。

我校代表队与杨剑宇教授合影

(左起:崔佳琛、朱涛、高永强、杨剑宇教授、陈贝、李梓芮、刘欣、任雪、刘原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