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学生董正研获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艺术歌曲组)金奖

发布时间 : 2017-05-08 点击量:

本网讯(文/边辑)4月28日至5月3日,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韩国、俄罗斯等国内外90多位知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带着6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肖黎声教授执教的2015级艺术硕士声乐专业董正研发挥出色,所演唱的艺术歌曲《负心人》 拔得头筹,获艺术歌曲组金奖。该组别共设金奖一名,银奖一名,铜奖一名,优秀奖多名。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和国际歌剧教育学会承办,自2007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每两年定期举办的全国性品牌声乐学术活动。本届比赛以“歌剧”为媒介,以“比赛”为载体,力图积极营造一个浓厚扎实的学术氛围,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开阔专业视野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为中国声乐事业的交流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