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防微杜渐 未雨绸缪 旅游学院用责任铸就安全壁垒

发布时间 : 2016-12-15 点击量:

旅游学院讯 12月12日,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要求,旅游学院对学院的办公室、学生宿舍、实习实训室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并针对具体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

经过近3个小时的实地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4处。主要表现为:餐饮实训室刀具管理不严、天然气设施设备使用不当、卫生不达标;学生宿舍卫生差、私自连接电源、宿舍内吸烟等。检查结束后,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构建学院安全工作保障体系,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追究制,保障学院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同时,要健全学院安全预警机制,制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学院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另外,学院还将定期召开全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研究学院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整改意见,确保学院安全工作目标的完成。在学院领导负责制的基础上,还要把学院安全工作的目标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各岗位,每年层层签定学校及学院安全工作责任状,并负责检查、督促各科室与各岗位的安全工作情况,定期讲评、表扬先进批评后进,全院上下齐努力,共同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安全大检查,明确了学院面临的安全形势,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各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能力,为推进学院的平稳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