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三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 2016-12-08 点击量:

公共管理学院讯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 “创新、创意及创业” (简称“三创赛”) 电子商务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公共管理学院(4人)、美术学院(1人)联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这是自治区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唯一一项一等奖;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获得总决赛二等奖。此次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代表队共四支。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

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自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历届参赛本科院校超过1500所(涵盖国内所有本科及重点大学),覆盖影响大学生人数超过1000万。本次大赛是参与队伍最多的一届(一万七千多支队伍),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市(除西藏、台湾、香港)的932所高校。从初赛开始,各个分赛区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强强对决,最后17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举办“三创赛”是响应及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要求,进一步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科学定位、转型发展战略实施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加强学生二课堂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

我校对大赛工作十分重视,在全国大赛之前,承办了内蒙古自治区的选拔赛,并举办了校级和院级的层层选拔。成立了以刘九万副校长为主任的竞赛组织委员会,直接领导和指导大赛的各项工作。大赛由就业指导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牵头(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网络技术学院)承办,宣传部、团委、校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协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

资料图:校级比赛

资料图:自治区级比赛

全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