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生科院聘请创业就业导师 促进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 2016-09-16 点击量: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讯 9月初,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前往巴彦淖尔市就行创业就业观摩学习。本次观摩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莎日娜带队,学工办、团总支、班主任等23名教师和12名学生参加。

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分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水果玉米种植基地、共青团巴彦淖尔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草原宏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等地。观摩团还与学院杰出校友——马瑞强和陈占英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将其二人聘请为“创业就业导师”,由生物科学系主任苏亚拉图副教授和生物技术系主任卢萍教授分别颁发聘书。

马瑞强为2001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2010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当年辞去央企工作回乡创业,成立了乌拉特中旗水果玉米专业合作社,2014年注册成立了内蒙古分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马瑞强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内蒙古创业先锋人物”的殊荣。

陈占英为2001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2005年到巴彦淖尔乌拉特前旗工作,2009年任共青团巴彦淖尔市委员会副书记,2012年任书记。陈占英将自己主编的《青春的思考与求索》(巴彦淖尔崛起中的青年与青年工作丛书)赠送给师生们,这是一套记录了巴彦淖尔共青团组织的奋斗历程和展望了青年群众工作的发展之路的工作丛书。

聆听了马瑞强和陈占英的奋斗足迹之后,全体师生还在水果玉米地里留下了足印,举行了掰玉米比赛。以三个教工党支部为单位,师生共同组成7人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摘得玉米数量多者为胜,最终生物技术专业党支部获得冠军。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老师们对建设实习基地,促进校企联合,拓宽就业渠道,探索创新创业新模式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同学们表示,将马瑞强、陈占英等杰出校友作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