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爱心人士宋庆国点将大学生捐赠创业启动金

发布时间 : 2016-07-18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边辑 董恩源)5月18日,国家特级试飞员、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宋庆国应邀做客盛乐大讲堂,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通用航空与大国崛起》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宋庆国同志点将当天讲座现场听讲最认真的一位同学,为其捐赠5000元鼓励创新创业。

李壮伟,这名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有幸成为“幸运之星”,获赠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宋叔叔”为其捐赠的创业启动金。

李壮伟同学表示,临近毕业,非常幸运地收到了“宋叔叔”的爱心创业基金,这必将时刻勉励自己更加努力创业,这一善举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创业的信心、信念、使命和担当。

7月5日,我校举行简短仪式,刘九万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亲自将这笔创业善款代为捐赠,他勉励受助学生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以一名优秀的师大人常怀感恩之心。

校党委宣传部张宝成部长希望该同学在即将步入社会之际,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以博大胸怀、点滴善举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捐赠仪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雪莹、李壮伟的班主任老师也从学院、班级等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两位老师对李壮伟同学在毕业之际还能聆听讲座给予了高度赞赏,希望该同学走出校园后,继续加强自身学习,时刻为自己充电。

宋庆国同志我国第一代拥有硕士学位的试飞员,曾担任某重点型号飞机首席试飞员,能够承担十几个机种和机型的试飞工作,是我国目前少数几个能够同时承担固定翼飞机和旋翼机试飞的试飞员之一。宋庆国曾参与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航拍、汶川和玉树震后救灾航测等重大任务,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航工业风云人物”、“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中航工业十大杰出青年”、“中航工业青年五四奖章”等,曾在清华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