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16-07-07 点击量:

就业指导处讯为提升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课程的针对性及实效性,我校于7月5日在文史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研讨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志强主持,就业指导处王利副教授及全体任课教师参与本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王利副教授从课程的整体性把握、具体章节内容设置、课程学时的设置、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方法、课程的考核方法和评价、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合理配比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任课教师也根据各自上课情况及多年教学经验,从示范建设和教学模式多元化的角度以及我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对课程建设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王志强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研讨会的重要性,指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对大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能培养、创业理念树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重点培养学生积极就业、勇于创业的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创业观。他要求每一位任课教师都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将教学内容与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进行实时对接,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任课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符合我校学生就业创业实际情况,研讨结果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同时表示更有信心将课程教学做到更好,会更加积极努力培养优秀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