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将举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 2016-06-17 点击量: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我校定于2016年6月至7月举办第一届内蒙古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就业指导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公共管理学院、网络技术学院协办。

本次大赛将以“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学院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据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采用校级初赛、自治区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本届校级赛将推荐获奖项目参加自治区级复赛,并由自治区级复赛组委会择优遴选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6月12日上午,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201会议室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及培训会,会议由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志强主持。

王志强副处长就做好我校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了动员和布置。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杨原经理分别就什么是创新创业、国家为什么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什么强调“互联网+”、院校如何实现“以赛促教”、院校如何实现“以赛促转”、院校如何做好大赛组织工作六个方面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问题做了深入解读。

各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团学工作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