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美国北爱荷华大学访问团莅临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 2014-07-11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边辑)7月10日下午,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副校长霍根一行在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集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云国宏、副校长张海峰在国际交流学院701会议室会见了访问团一行,并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参加会见的还有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

会见期间,宾主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等,双方表示,愿意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并期待双方代表团早日互访。

作为首次访问我校的北爱荷华大学,该校副校长霍根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他说,作为中美两国地处西部的两所学校,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北爱荷华大学具有相同的办学理念、办学传统,彼此都在发展,而且双方彼此认同,有诸多合作愿景。他希望双方尽早在各自优势学科领域方面展开合作。座谈期间,霍根副校长还饶有兴致地讲了习近平同志以不同的身份两度访问爱荷华州的故事。

我校校长云国宏表示完全赞同霍根先生的看法,表示愿与该校开展合作。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西方现行教育体系的异同,并就如何推进与国际发达地区高校的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在刚刚召开的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中美双方应该坚持从大处着眼,把握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总目标,表达了中国再次坚定构筑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承诺。在这样一种背景下,加强中美高校间的合作,促进双方学术、科研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显得尤为必要。云校长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在教师教育、学生互派、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北爱荷华大学建立于1876年,位于爱荷华州,是一所州政府支持的大学,现有在校本科生14000多人、研究生近1600人。该校拥有商业管理、教育学、人类学、美术、自然科学、社会学、行为科学等多个学科门类,学历教育涵盖了学士、硕士和MBA。北爱荷华大学长期以来都被普林斯顿评论期刊誉为美国中西部最好的351所大学学校排名中的最佳大学,另外也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连续11年评为美国西部十所最佳综合性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