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校长讲党课】云国宏: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落实 推动学校事业全面新发展

发布时间 : 2019-10-25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0月25日,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云国宏为党员干部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全面新发展”的党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赵东海主持本次党课。

云国宏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使命,才能坚守政治灵魂、才能不忘人民根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解决发展问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些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关键就在于担当落实,具体表现为:要坚定信念担当落实,要直面使命担当落实,要无私奉献担当落实,要挺纪在前担当落实。

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云国宏重点梳理了党建、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人事及财务等方面的检视整改情况,并明确指出,对于已经解决的问题,要抓好巩固提高,防止反复,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则要紧盯不放,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务实管用的举措持续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要有新担当。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领导和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共同谱写好、完成好、实现好新时代的新使命,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努力奋斗。

赵东海最后指出,本次党课是云国宏校长依托深厚的学术背景,基于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全面研究和深刻理解,为党员干部们讲的一堂兼具理论与现实意义的生动党课,不仅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学校新发展,如何推动学校新发展的关键问题,对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统筹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政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学校学部委员会委员等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