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基层动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1-01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处、五处党支部和我校宣传统战党支部联合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暨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在盛乐校区行政楼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处(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闫慧龙,五处(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高翔、副处长杨洁及两处室的党员干部,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及宣传统战党支部党员,我校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我校机关党委书记、统战部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民主党派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各党派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学习和教育活动。无党派人士代表则从不同视角,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初心,畅谈了如何坚守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奋进的历程。

闫慧龙和高翔分别作了讲话。闫慧龙谈了三点个人体会:一是事事规范。座谈会前期组织规范有序、座谈人员精心准备,体现了宣传统战党支部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学校校园整洁规范,一进校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凸显了师大人的精神面貌;统战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处处体现了初心和使命。师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站位高、觉悟高,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希望师大党委统战部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处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做好民主党派工作。

高翔谈到,师大党委统战部是全区高校中最早单独设立的,体现了校党委的政治站位和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也是两个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的重要原因。本次座谈会开的很成功,也充分展示了学校的水平和实力。同时,他还提出以下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党委在经费和人员配备上加大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力度;二是希望师大尽快成立知联(留联)会,为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作用搭建更广阔的的平台。

张宝成对上级部门、各位领导对师大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的统战工作基础,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好大统战的格局。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艺术学科建立65周年暨卢宾95周年诞辰纪念卢宾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