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榜样点亮初心”从师大人到仪仗兵——专访刘晓雨

发布时间 : 2019-11-07 点击量:

她叫刘晓雨,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7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

殊荣加身,砥砺前行

25E93

9月29日上午,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颁授仪式上,刘晓雨作为颁授仪式的一名工作人员,向习大大递上了奖牌与证书,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在采访中问及跟习大大近距离接触的感觉时,她依旧难掩激动之情,“当时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也伴随着紧张,在这之前我们进行过很多次的训练和演练,能够保证任务顺利圆满的完成。能够完成这项光荣的任务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奉献青春,只为热爱

2017年我选择参军入伍,恰好仪仗队那一年在内蒙古接兵,而我的身高也在173以上,并且符合各项要求,经过重重审核工作,成为了那一年内蒙古女仪仗兵的五分之一。加入仪仗队之后,在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和充实的课余时间中,我学会了坚强与忍耐,也学会了自律和独立,可以说,在仪仗队的两年,我飞速的成长,在历练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没当兵以前对仪仗队的印象只停留在他们都很酷很帅气。真正成为了其中一员之后,我才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仪仗兵需要经历多少磨砺,流多少汗,受多少伤。仪仗队光荣的背后是无数仪仗兵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的写照,是无数青春年华的奉献,也是所有仪仗人心怀梦想报效国家的决心。

——刘晓雨的自述

做出选择很简单

付诸实践确实需要克服困难

选择参军,完全是刘晓雨的个人意愿,却遭到妈妈的反对,因为她是家里的独生女,而且身体素质差,高强度的训练也让父母不忍心将送她进部队,但是她心里早就做出了选择,她的心里始终有一抹亮丽的迷彩绿色,并迈出了这坚定的一步——参军入伍。

不仅有家国情怀

还有对文艺的无限热爱

前不久,刘晓雨在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中获得了亚军。优异的成绩,让我们无法忽视她的光彩,其实在16年大一的时候,她就参加过校园十佳歌手比赛,当时是十优的成绩,没能进去十佳的决赛她感到很遗憾。再战一次的计划在今年退役后得以实施。她说,“参加这次比赛也算是我想弥补当年的遗憾吧。没想到自己最后能取得亚军的成绩,很惊喜很意外,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肯定和鼓励。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成长,结交了同样热爱唱歌的朋友,在师大这个大舞台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机会,我感到非常荣幸”。

暖心的她还分享了比赛成功的小秘诀——大胆去唱,不要害怕,抱着一颗平常心,用心对待你热爱的就好。

当谈及对于未来的规划时,她讲到“ 回到校园的那天,我第一想法就是,我终于回来了。和2016年9月6日第一天踏入校门的心情不同,当时是激动和满腔的新鲜感,而现在,我更多想做的是在这里去创造自己的价值,去追寻梦想实现的方向,用自己的方式回报培育我的母校。对于今后的计划,近期最大的愿望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希望刘晓雨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学业和计划,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持脸上灿烂的笑容,毕竟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差。希望她可以一直保持脸上灿烂的笑容,内师人为你骄傲,为你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