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斩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奖

发布时间 : 2019-11-27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宣布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由我校教师范鹏程指导,数学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潘新月、贾梦姝、蔡禄涛组成的参赛队荣膺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比赛全国一等奖,也是全区高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等奖。另在内蒙古赛区,我校获得6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区第一。此次获奖数量和奖项级别均创我校史上最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2019年,共有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的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加数学建模大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针对数学建模大赛组建了指导教师团队,开展了多项数学建模培训、开设了数学建模通识课、组织校内选拔竞赛。此次备赛通过暑期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专家讲座等多个环节,共选出37支队伍111位同学17位指导老师角逐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中各位队员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