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9-12-03 点击量:

本网讯 根据中央及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赛罕校区田楼8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额尔敦必力格,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白利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教处二级调研员、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杨红雨,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白雪峰到会指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其视为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视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起草检视剖析材料,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黄雅丽简要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2019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校领导云国宏、高云峰、张海峰、刘九万、赵东海、王来喜,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相互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额尔敦必力格、白利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额尔敦必力格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明确,互相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具体可以用“四个认真”来概括,即认真组织、认真安排、认真准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外,他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学校党委要注重把主题教育推向制度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到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二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白利均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各位党委委员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紧扣主题,检视剖析和相互批评都较好地体现了整风精神。希望学校在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加倍努力,务求实效。高校工委也将继续督促各高校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黄雅丽总结会议情况,并联系学校实际就以下几个方面作了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的成效都体现在整改上,要拿出超常规的力度,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各项任务,确保整改不走样、见实效。要将发现的问题意见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就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面在全区高校范围内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针对一些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长远问题,要长期紧盯不放、持续整改。要充分认识到整改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整改任务落细落小、抓实见效。校党委也要做好统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实效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破解难题,增强活力,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