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01-05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4日上午,我校获批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校园第二课堂文化育人体系建设”项目组召开项目统筹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项目组成员、副校长刘九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项目组其他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项目前期进展情况、阶段成果,下一步研究方案、进度安排等事宜的汇报,与会人员就项目的建设和研究进行了研讨交流。

黄雅丽在讲话中指出,校园第二课堂文化育人体系建设是“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完善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实现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十分必要。针对项目的建设和研究工作,黄雅丽对项目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项目的建设目标、研究进度、考核管理、经费使用、预期成果、推广应用等事项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黄雅丽强调,项目研究要明确目标导向,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以第二课堂课程育人体系、校园文化育人体系、第二课堂活动育人体系的建设为抓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促进三个体系共同发展;要在实践的过程中产出一批创新理论研究成果,同步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推广,构建全方位育人体制和机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